植物人狀態高壓氧可不可以促醒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現在處於植物人狀態,聽醫生說可以嘗試下用高壓氧進行促醒,植物人狀態高壓氧可不可以促醒?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高壓氧喚醒促進對腦損傷和腦梗死有很高的應用價值。高壓氧可以在植物狀態早期增加氧的擴散半徑,有助於組織修復和側支迴圈的形成。然而,高壓氧治療需要掌握其適應症和禁忌症。例如,如果腦出血或創傷性腦損傷由於某些原因出現意識障礙,並且有肺大泡、出血傾向或腫瘤病史,則禁止使用高壓氧。

2019-10-15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植物人狀態高壓氧是可以用來促醒的。為了促進植物人醒來,應進行幾個方面的評估,如顱內狀況的評估,包括顱內結構、顱內細胞損傷程度、顱內灌注、顱內代謝等。以及所有與意識相關的因素;以及對基本問題和併發症的評估。如果有甦醒的希望,應與醫務人員合作,盡一切努力積極促進甦醒,並在漫長的甦醒過程中堅持治療。

2019-10-15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植物人狀態高壓氧一般是可以促醒的,但是有一部分病人是禁止使用高壓氧的,比如腦出血或者是創傷性腦損傷引起的意識障礙,是不可以使用高壓氧的,否則會出現猝死現象。高壓氧是喚醒促進對腦損傷和腦梗死病人的一種有效方法,有助於組織修復。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