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壽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行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壽命有多長?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壽命長短與疾病的嚴重程度和治療有關。詳情如下:慢性乙型肝炎應及時進行抗病毒、保肝和抗纖維化治療。病毒複製將停止,肝功能將恢復正常。此時,病人的生活質量和壽命不會受到很大影響。如果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得不到及時治療,它將發展成肝硬化和肝癌,5年存活率約為50%。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並進入肝硬化失代償期,伴有全身水腫、肝功能障礙、黃疸和腹水。

2019-10-15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究竟可以活多久,需要從具體病情而論。如果肝功能正常,病情穩定,則為傳染性疾病,具有正常人的壽命。患有慢性乙型肝炎和肝功能異常的病人,如果及時進行肝臟保護和抗病毒治療,不會影響其壽命。慢性乙型肝炎通常肝功能異常,無法治癒。以前沒有好的治療方法。現在它可以透過抗病毒治療來控制,這基本上不影響生命,壽命基本上接近正常人。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