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嘴歪怎麼用藥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突然性中風了,誰知道把嘴也中風歪了,中風嘴歪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風引起的嘴歪,是屬於中樞性的面神經麻痺,由於大腦中樞的部位受損引起的。主要需要針對大腦血管堵塞來治療,需要使用改善大腦迴圈、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建議急性期輸液治療,療程一般是10到14天左右。輸液之後需要繼續的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再就是需要配合針灸治療。

2019-10-1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嘴歪運用針灸治療口角歪斜的療效是非常好的,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在治療的同時還可以配合穴位的貼敷,可以選用太陽穴、地倉穴、陽白穴。用白芥子研成細末加上少許冰片做成麵餅貼敷穴位,每日1次也有比較好的療效。中風患者出現口角歪斜可以採用現代康復療法和傳統康復療法,穴相結合,區域性推拿和遠端推拿相結合,中醫辨證採用中藥進行治療。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