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感冒的飲食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整晚咳嗽,睡不好覺,想給他做一些飲食調理。小兒咳嗽感冒的飲食應該如何調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引起咳嗽,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同時也需要給孩子做一些能去除痰液的食物,但要先辨別孩子是什麼型別的感冒咳嗽。若是屬於風寒咳嗽,可以給孩子做一些蘿蔔蔥白湯,還可以做烤橘子。如果現在才感冒初期,可以給孩子做一些紫蘇茶,把紫蘇直接用來泡茶飲用,裡面可以適當的加一些紅糖,但如果是風熱感冒引起咳嗽,可給孩子做冰糖雪梨水。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孩子感冒引起咳嗽時,可以給孩子取一些鴨梨,鴨梨可以用冰糖或者是川貝母一起燉。但是要看還得學什麼型別的感冒咳嗽,如果是受寒引起的感冒咳嗽可以給孩子烤橘子吃,或者是把橘子皮用來煎水給孩子服用。受涼引起的感冒,也可以給孩子做一些可樂生薑水。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