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會導致流產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媳婦現在懷孕4個月,什麼都不想吃,怕她營養跟不上,營養不良會導致流產嗎?

专家回答(2)

陳淑梅
陳淑梅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會對胎兒的發育和孕婦身體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準媽媽一定要注意飲食合理,及時補充營養。胎兒時期營養的好壞,直接影響胎兒生長髮育,而且對嬰兒的智力發育十分重要。孕婦營養不良,會使胎兒發育不良,導致出生嬰兒智力低下、發育遲緩或其他障礙,嚴重的還會引起流產、早產、死產及胎兒畸形等。同時,孕婦膳食中營養不足,會導致孕婦頭暈,全身無力,牙齒鬆動,缺鈣、鐵,貧血等營養不良疾病。因此孕期應注意合理的營養及科學調配,保證主要營養素的攝入。

2019-02-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營養不良某種程度上會導致流產的,具體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孕婦營養不良要及時調整恢復。營養素的嚴重缺乏常常會引起胎兒畸形,如果準媽媽不注意膳食結構平衡,偏食、挑食,或者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節食,那也會導致營養素缺乏。因此,準媽媽在懷孕前就要調整好膳食,使身體強壯,防止出現由於營養不良而引起的流產。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