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風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手上掉皮又癢,醫生說我得了鵝掌風,鵝掌風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癬就是所謂的鵝掌風,西醫上認為是因為真菌的感染而導致的疾病,不易控制。分水泡鱗屑性和角化增厚型兩種。本病主要透過接觸傳染,手癬感染的重要誘因有雙手長期浸水、摩擦受傷、接觸洗滌劑和溶劑等,故手癬在某些行業中發病率可相當高。患者以青年和中年婦女為多,其中許多人有戴戒指史。

2019-03-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鵝掌風一般都是由於感染了真菌而引起的,一開始病人會出現兩隻手爆皮而且伴有面板的增厚搔癢等,建議可以去醫院做針灸的檢查,可以外用硝酸米康唑乳膏或者用華佗膏等藥物進行治療。得了手癬,它屬於交叉感染,需要隔離的,建議自己用一套洗漱用具,不要接觸洗衣粉,洗衣液,沐浴露等鹼性的,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