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有點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有點咳嗽,也沒什麼別的症狀,嬰兒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新生兒來說,一般他的咳嗽反射是不敏感的,其實是對於機體的一種保護性的反應。孩子出現咳嗽症狀可能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需要查一下結核,另外還有可能就是支氣管擴張的問題,不要掉以輕心。注意適當多飲水來稀釋痰液。孩子太小不建議亂用藥,建議帶孩子去兒科看看,飲食要清淡,注意室內保持一定的溼度。

2019-03-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不會主動進行咳嗽,如果孩子出現了咳嗽,家長一定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這樣的,當然家長也不用過於緊張,可以觀察兩天,但是如果寶寶出現反覆的咳嗽或者咳嗽越來越厲害,一定要到醫院,讓專業的醫生來進行了檢查和治療。另外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2019-03-2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有點咳嗽可以遵醫囑使用一些感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嬰兒有點咳嗽,很可能是由於吃奶過程中腸胃裡面進入了一些空氣,這時候把嬰兒豎起來,抱著輕柔的撫摸後背,讓胃裡的脹氣排出來,並且輕柔的用手掌按摩嬰兒的肚子,促進腸胃的快速吸收。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