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前兆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很擔心爺爺的腦梗塞會復發,腦梗塞前兆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前期大部分人是沒有症狀的,但是也有一些不容易察覺的症狀。腦梗前兆考慮為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表現為頸內動脈系統和(或者)椎-基底動脈系統的症狀和體徵。頸內動脈系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最常見的症狀是對側發作性單側肢體無力或者輕偏癱。椎-基底動脈系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常見症狀是眩暈、耳鳴、平衡障礙,偶伴耳鳴。

2019-04-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能在發作之前會有頭暈頭疼等感覺,但是可能不會很明顯。頭部發暈,這是由於腦部血管阻塞導致的腦部思維絮亂,頭部缺氧,造成頭部發暈的現象出現。四肢無力,由於腦梗塞影響到了腦部神經,腦部神經又控制住四肢的神經,所以再出現腦梗塞之前會先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心跳加速,腦梗塞通常和心臟病有的一定的關係,再出現腦梗塞之前,通常會先出現心跳加速的症狀。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