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腦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到了春天聽說孩子容易得流腦,請問流腦有什麼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流腦就是流行性腦膜炎病毒感染引起。一般流腦的發病初期為上呼吸道感染期,出現類似傷風感冒的症狀,如咽痛、鼻塞、流涕、咳嗽和輕微的發熱。隨著病情進展,發展至敗血癥期,表現為高熱、精神萎靡、全身面板出現不規則的淤點淤斑,嚴重的出血疹可迅速擴大,接著進入腦膜炎期,出現劇烈的頭痛、嘔吐、抽搐。

2019-04-1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流腦高的發期一般都是在春天,嬰幼兒是最容易感染上流腦的人群,部分會出現嗜睡、昏迷或煩躁不安、抽筋、頸項發硬或強直,面板還會出現紅色出血點,壓之不褪色。如果是暴發性流腦,患兒在數小時內,面板黏膜出現大片淤斑或出血點並迅速融合成片,同時四肢厥冷、呼吸急促、脈搏加快、血壓下降而休克,有的則很快出現神志不清、深度昏迷、反覆抽筋,如不能得到及時搶救,很快會因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