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的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常感覺噁心,一直想吐,經常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引起噁心想吐的原因有很多,第一,懷孕期的婦女,會出現乾嘔噁心的妊娠反應;第二,椎動脈受到壓迫導致腦供血不足會導致乾嘔噁心;第三,胃炎、胃潰瘍、胃腸道的惡性腫瘤等會導致乾嘔噁心。如果是胃炎的話,可以服用一些乳酶生片治療,一般當天就能夠看到明顯的效果,消化不良可以多吃水果,水果有助於幫助消化,也是能夠緩解噁心反胃想吐的現象,治療期間飲食最好以清淡的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還要適當的多喝水。

2019-04-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噁心想吐可由多種疾病引起,可能是咽炎,實際上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已得了慢性咽炎。清晨噁心反胃是慢性咽炎的症狀之一。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燒心等症狀。可引起反流性食管炎,以及咽喉炎,氣道等食管臨近的組織損害。可能是慢性胃炎。因胃炎引起嘔吐,導致反胃,久而久之,會導致胃擴張。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