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一般要幾天才好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幾天得了胃腸炎,一般情況,胃腸炎幾天才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造成胃腸炎的原因很多,應該就醫查明病因,對因治療。急性胃腸炎多由於飲食不潔或者腹部受涼引發,常見於細菌病毒感染,可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腹脹、發熱等症,需要對症治療,注意補液,避免出現脫水現象。建議就診消化內科診治,對症治療,少食多餐,注意腹部保暖,病程三到五天左右,多可很快好轉。

2019-05-1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患有胃腸炎,應該儘快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腸胃炎治療時間與病情,病程,用藥敏感性有關。腸胃炎有急性腸胃炎,慢性腸胃炎。急性腸胃炎可以用蒙脫石散,瀉立停片等治療,一般二天左右可以痊癒;慢性腸胃炎治療較為複查,有些療效(腸道菌群失調,胃腸功能紊亂等)還有不明顯的,可以用四磨湯調理,必要時需要做腸鏡等檢查,找出病因再對因對症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