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後遺症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腦梗塞好多年了,請問腦梗塞後遺症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針灸按摩治療,腦梗後遺症一般有、失語,寫字困難,個性突然改變,沉默寡言,手腳麻木偏癱等。按中醫辨證施治,並配合針灸、按摩療法,並鼓勵病人儘早進行功能鍛鍊。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改善血液迴圈的白果火麻茶,白果含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可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醫學研究,白果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腦梗塞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

2019-05-1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後遺症沒有什麼藥物治療。主要是治療引起腦梗塞的病因。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平時保持心態平衡、適量運動、戒菸酒、合理飲食。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