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精神活性物質所致精神障礙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總是做事情做的亂七八糟,瘋瘋癲癲的,朋友說可能是得了精神障礙病,什麼是精神活性物質所致精神障礙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障礙的特點是症狀多樣,病情變化複雜。此外,病人經常無法達到他們想要的意思,回答不相關的問題。有些患者隱瞞了自己的內心經歷,給臨床辨證帶來了困難。臨床上,諸如激動、幻聽、行為特異性和精神逃避等症狀是陽性的。消極症狀歸因於那些表現出溫和情緒、反應遲鈍、缺乏意志和思維不良的人。雖然精神障礙的臨床表現複雜,但把握好陽性疾病和陰性疾病兩個焦點有利於臨床辨證治療。

2019-05-14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精神障礙是指大腦功能活動的障礙,導致認知、情感、行為和意志等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礙。常見的有情感性精神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許多精神障礙患者都有妄想、幻覺、妄想、情感障礙、哭鬧無常、自言自語、奇怪的行為和意志薄弱。絕大多數病人缺乏自知之明,不承認自己生病,也不積極尋求醫生的幫助。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