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一些小疙瘩,看著像溼疹,又像蕁麻疹,我想問下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1.發病時間不同。蕁麻疹屬於急性發作,而溼疹有持續的症狀。一旦蕁麻疹患者暴露於過敏原,他們的面板將變得過敏並迅速發展皮疹,但他們將在24小時內自發消退。然後,他們會在受影響的部位出現新的皮疹,這種疾病會重複出現。溼疹皮疹持續時間長,長期治療後會脫皮。2.病因不同。雖然蕁麻疹屬於同一種面板病,但它有許多誘因,其中之一可以引起這種疾病。接觸後,面板和粘膜的小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加。溼疹是一種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面板炎症。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溼疹是過敏性面板病,但實際上它們的表現完全不同。蕁麻疹的主要特徵是風團,這就是我們普通人所說的風結。米粒粉刺的特徵是面板上出現高度紅斑。一般來說,它們特別像蚊蟲叮咬後的腫袋,腫袋性蕁麻疹可以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沒有任何明確的部位。這兩種容易復發的疾病的共同特徵是它們都伴有如此嚴重的瘙癢。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