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剛懷孕兩個月,今天早上起來發現肚子疼,懷孕後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對於才懷孕兩個月的孕婦,發現肚子疼,應該儘快就醫。首先要明確疼痛的部位,查明病因,對症治療。因為下腹部包含腸道、女性生殖系統、闌尾等器官,所以先排除內科和外科的腸道疾病引起的疼痛,然後才可以考慮是否為產科相關原因導致的腹部隱痛,一般孕婦腹部隱痛與勞累有關。所以一旦孕婦出現下腹部隱痛,應該及時注意休息,對於日常生活進行自我調整。

2019-05-18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兩個月的孕婦出現肚子疼,是不正常的。早期孕婦腹痛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如果出現無任何誘因的下腹部持續性鈍痛,是因為這個時期子宮增長的速度最快,支撐子宮的子宮圓韌帶也隨之伸展、變長、張力增加,圓韌帶附著處的子宮壁受到牽引,而出現疼痛。不用太緊張,注意休息,嚴密觀察胎兒發育情況。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