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老是噴嚏打不完,以為感冒了去看醫生,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想問一下過敏性鼻炎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通常,過敏性鼻炎患者主要有以下的症狀: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一:過敏性鼻炎患者噴嚏過後大量清水樣的鼻涕,一些人每天要換洗數條手帕,或每天要用一卷手紙。接著就是鼻腔的堵塞,每次發作的輕重程度不一,可持續十幾分鍾或幾十分鐘,這也是過敏性鼻炎第三個典型的症狀。過敏性鼻炎症的狀二:過敏性鼻炎患者還會表現出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鼻腔不通氣,並引發耳悶症狀;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者消失;頭昏,頭痛;不易察覺的兒童可由於揉鼻子出現過敏性敬禮徵;由於鼻癢、打噴嚏頭疼導致失眠的症狀;鼻竇炎,即鼻竇的感染;嚴重的可導致中耳炎,即中耳受到感染;有的過敏性鼻炎患者由於過於頻繁的打噴嚏,省鼻涕鼻導致鼻子出血的也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三:過敏性鼻炎患者會有陣發性連續性發作的噴嚏,每次發作一般不少於5個噴嚏,多時甚至十幾個幾十個。打噴嚏的時間常以早晨、起床、夜晚入睡或隨季節變換加重,有的人幾乎每天都會發作幾次。

2019-05-28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清水樣鼻涕。過敏性鼻炎患者在吸入過敏性物質後,產生過敏反應,首先變現為陣發性的打噴嚏,伴隨出現清水樣的鼻涕,其次出現鼻堵的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咳嗽、乾咳,嚴重時導致過敏性哮喘。大多數患者鼻內發癢,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