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以後多長時間才能脫離危險期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家公因為情緒波動大,之後導致腦出血,一般多長時間可以脫離危險期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了腦出血之後,因人而異一般在半個月之後就會脫離危險期,疾病控制的也會相對穩定。腦出血急性期需要對症治療,降低顱高壓,緩解神經系統缺血癥狀,營養神經治療。一般進入穩定期,脫離了生命危險,病情也趨於穩定,如果能活動,可以適量的活動,對症維持治療。後遺症期需要進行功能鍛鍊,藥物可以選擇活血通絡的藥物,或者營養神經的藥物維持治療。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腦出血就是腦實質有大量的血出來,大部分的腦出血都是因為出現了高血壓細小動脈硬化,因血壓驟升而發生血管破裂所致。腦出血的常見原因是高血壓。有資料表明80%以上的腦出血病人有高血壓病史。由於長期的高血壓,腦內小動脈形成粟粒樣大小的瘤體擴張,在某些因素作用下,當血壓突然升高時,就會使微小動脈瘤破裂而發生腦出血。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