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絕對不能天天扎的原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想要自己身體儘快恢復健康,想天天針灸是不是效果好,但是醫生說絕對不能這樣的,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是不是要天天扎,是分不同病情的,針灸治療疾病分療程的,對於一些急性病和病情發展的急性期,一般建議病人天天來扎針灸,這樣才能取得效果。比如膈肌痙攣發作期,手術後尿儲留,面癱初得等。當然,針灸治療取得一定療效後,會建議病人逐漸減少針灸的次數。對於一些慢性病,針灸治療是分療程的,一般10次或12次為一療程,一療程中一般每天都來扎,但當一療程結束後可以休息3-5天,然後開始下一療程的治療。

2019-06-0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針灸是現在臨床最多的治療方式,一般情況下,針灸是可以天天扎的,尤其針灸對於各疾病和保健、養生各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療效。另外,針灸治療疾病是分療程的,一般10天是一個療程,治療的過程可以10天休息2-3天;對於特殊的病種或病情,適當可以調整針刺的次數和針刺的時間。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