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脊髓炎怎麼才能不復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得了視神經脊髓炎,後來治好了,怎麼樣才能夠不復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個病是很容易復發的,要增強自己的抵抗力。應當明白堅持服藥的重要性,提高用藥的依從性。儘量避免誘發因素,如感冒、發熱、感染、生育、外傷、寒冷、拔牙、過勞和精神緊張,不能隨意進行疫苗接種,加強肢體功能鍛鍊以保持活動能力。以心理康復為指導,功能康復為核心,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2019-06-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在緩解症狀之後,一定要堅持長久的康復訓練。視神經脊髓炎又名德維克病,主要特點是合併有視神經和脊髓的脫髓鞘病變,常有緩解與復發。多繼發於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應規律服用營養神經及激素、免疫抑制劑有效治療,可有效改善症狀,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避免體質虛弱導致病情反覆。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