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牙周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得牙周炎一段時間了,一直想治療,慢性牙周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不能完全治癒,因為吸收的牙槽骨和萎縮的牙齦不能完全恢復,但是牙周炎卻又不得不進行治療,控制住病情,使它不往嚴重發展。因為牙槽骨的吸收是不可逆的,即使透過後期的植骨,效果也並不好。而牙齦的萎縮,也更容易引起食物的堆積。所以,牙周炎一定要進行序列的治療,否則一旦發展為重度的牙周炎,有可能會引起牙齒的鬆動和脫落,而且一旦發展到重度牙周炎的程度,有可能連後期的修復都是非常困難的。

2019-07-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是一種區域性的刺激因素,如牙齒周圍的細菌斑塊和牙石,造成牙槽骨吸收和牙齦發紅,甚至牙周溢膿、牙齒鬆動的一種慢性細菌感染性疾病。治療主要採取牙周系統治療。牙周炎本身是一種進行性疾病,在治療的時候要早期採取治療措施。透過徹底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面平整,對個別牙周炎病情重的患牙進行牙周手術治療,可以將牙周炎症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減緩牙周炎進展的速度,但是很難恢復完全健康的牙周情況。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是不可逆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