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眼圈吃什麼好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準備考試,經常有熬夜,有很深的黑眼圈,吃什麼可以改善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黑眼圈已經形成很難做到一個完全消除。導致黑眼圈有很多原因,有些患者是先天遺傳因素引起的,或者是經常熬夜、加班而缺乏睡眠引起眼睛周邊的血迴圈障礙有關。有些患者可能是使用了不當的化妝品,引起眼睛周邊的色素沉著。另外年齡因素導致眼瞼的鬆弛,也是導致黑眼圈的一個原因。所以如果發現有明顯的黑眼圈,先要分析原因,然後對症處理。如果是因為缺乏睡眠引起,應該考慮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眼睛周邊可以考慮穴位按摩,加上眼皮熱敷的方法。另外對於明顯的黑眼圈,可以考慮鐳射治療,以及手術治療。

2019-06-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要改善黑眼圈的話,可以在日常用眼霜來進行改善。一般來說稍微胖一些,眶脂肪飽滿一些的話,黑眼圈就不會那麼明顯。黑眼圈也不會對眼球本身造成什麼明顯的影響。更多的還是跟長相臉型等有關。多休息,多睡覺,增強體質,不要熬夜,稍微胖一些,可能對緩解黑眼圈就會更好一些。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