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屬於哪個科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由於高考失利,換上了嚴重的精神病,準備去給他治療,精神病屬於哪個科?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很多醫院把治療精神病的科室劃分為精神心理科。精神疾病不易治癒且容易復發,主要原因是沒有去除心理因素藥物,只是控制了某些疾病的症狀,當遇到社會心理因素的刺激時,又可能復發。因此,建議心病還需心藥醫,只有從根本上治療精神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在合理應用精神藥物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1.選用熟悉的精神藥物,2.合適的劑量,3.合適的療程,4.儘量單一用藥,5決定更新藥物慎重。

2019-07-07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病嚴格的來劃分屬於神經內科。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