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個硬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臉上有個硬疙瘩,摸上去硬硬的,臉上有疙瘩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了硬硬的小疙瘩,通常考慮是毛囊皮脂腺發炎了。很多青少年容易毛囊皮脂腺發炎,是很普通的面板病,不要過於擔心。隨著青春期過後,病症會慢慢的減輕,甚至能夠痊癒。毛囊皮脂腺發炎,通常是與油脂分泌過旺有關,在治療上,主要建議使用能夠控油以及去角質的產品進行治療。

2019-07-23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臉上長了硬疙瘩,通常考慮是皮脂腺囊腫。一般情況,皮脂腺囊腫不是真性腫瘤,是由於皮脂腺外口由於堵塞造成的。如果皮脂腺囊腫沒有發生感染的情況下,最好是帶著囊壁一塊切除,以免引起復發的可能。如果已經出現了感染的情況,建議先使用抗菌藥物進行治療,等感染治好之後,再進行手術切除。

2019-07-2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硬疙瘩,可能是臉部軟組織感染形成的區域性腫脹硬化。也可能是結節性痤瘡,皮下結節會表現為紅腫。還可能是臉部面板皮脂腺囊腫和皮脂腺痣。或皮下脂肪瘤等也會導致臉上長出硬疙瘩。平時需要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面部清潔。

2019-07-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硬疙瘩,如果沒有突出面板表面,而且伴有疼痛,一般是膿腫性痤瘡或者皮下囊腫。如果沒有疼痛感,可能是皮下結節或皮脂腺囊腫。如果突出面板表面可能是尋常疣,是感染了人類乳頭瘤病毒導致的傳染性面板病。也可能是瘢痕疙瘩,是瘢痕體質造成的組織增生。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