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多維元素片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完產檢後,醫生建議我補鈣,我老公給我買了多維元素片,孕婦能吃多維元素片嗎?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吃多維元素片的。多元維生素片含有大量維生素、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屬於維生素類藥物。建議飯前或飯後服用,這有利於吸收。平時應注意休息,飲食應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給,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可以勞累避免大的情緒波動,定期做好孕期各項檢查,孕早期和晚期禁止性生活以免早產流產發生。

2019-08-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可以服用多種維生素片,最佳服用時間是飯後30分鐘左右,會更好地吸收。同時,應該注意的是抗酸劑會影響維生素A在多維生素片中的吸收,因此它們不應該一起服用。多維元素片不應與含有大量鎂,鈣的藥物合用,以免引起高鎂,高鈣血癥。平時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西紅柿、黃瓜、胡蘿蔔、蘋果、獼猴桃等。

2019-08-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如果懷孕期間出現一些纖維素缺失的,可以吃一些這樣的多維元素片,能夠很好的調節身體的一些營養狀況,平時飲食上面也應該注意多吃一些水果青菜,這樣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多鍛鍊多喝水對孕婦都是有好處的,但是這樣的多維元素片,吃一段時間就應該停止用藥,因為畢竟是藥物的一種保健品,不能夠經常使用,對孕婦胎兒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先期可以吃一個月,後期就要停止了。

2019-08-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這種營養的保健品建議還是不要多吃,孕婦如果非常健康的話,最好是透過食物的攝入來進行營養的補充,這樣對孕婦和胎兒都是有好處的,有一些保健品裡面有一些成分是不健康的,對於孕婦和胎兒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所以建議個人還是應該透過飲食來進行調整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身體才能越來越健康,寶寶也能很健康。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