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上次兒子說腿疼就去醫院查了一下,發現是兒童紫癜性腎炎,這種病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的治療,首先要做的是去醫院進行明確診斷,並根據檢測到的情況做出判斷。如果孩子患有腎病綜合徵,那麼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可以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生活中有很多腎上腺皮質激素藥物。如果兒童患有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最好用激素、細胞毒性藥物、抗凝藥物和中藥進行治療。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腎炎主要以藥物治療為主,應根據患者病情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如果是孤立性血尿或病理ⅰ級,只需治療過敏性紫癜,並密切監測病情的變化即可。如果是病理性IIa級,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可用於減少蛋白尿長達三個月。在治療過程中,應注意胃腸道反應、骨髓抑制等現象。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