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產力異常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聽說孕婦發生產力異常,可能沒辦法正常的分娩,而且還有風險。什麼是產力異常?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產力異常,主要是指子宮收縮力發生了異常,這種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而且不及時處理的情況下容易導致難產。主要的原因是由於腸道發生了損傷,還有可能是因為胎兒自身的緣故。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屬於子宮痙攣性狹窄,發生腸道狹窄之後就沒辦法順利的分娩,所以胎兒沒辦法從腸道排出,這種情況需要做剖宮產。

2019-10-09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產力異常會導致子宮收縮異常,這種情況是會引起難產的,因為沒辦法正常的分娩,胎兒也出不來,到時候還有可能會影響到產婦的性命。產力異常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於頭盆不稱的原因過,胎兒發生的臀位、橫位或者是枕後位,這些都有可能會導致無法正常分娩。也有可能是屬於子宮過度膨脹引起的,主要是跟羊水過多有關。

2019-10-09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產力異常是多見的生育異常,分娩過程主要依靠子宮收縮,不斷擠壓,將胎兒推入骨盆,然後將其擠出陰道。大多數子宮收縮微弱,子宮收縮的頻率和強度不能滿足正常分娩的需要。通常,正常分娩需要在10分鐘內宮縮3-4次,持續30-40秒。沒有這種力量和強度,子宮收縮會變得衰弱。

2019-10-09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產力異常主要是由於子宮收縮無力和過度收縮所致。首先,產婦到達醫院後,她應該進行病史詢問和體格檢查,看看產婦是否有任何疾病或骨盆產道是否有任何異常。根據情況,看看是否有試驗條件,選擇是否從陰道試產。如果產道有問題,骨盆狹窄,身體本身是否有疾病,子宮以前是否做過手術,子宮肌瘤是否被切除,是否有巨大的胎兒,雙胞胎和羊水過多,試產要小心,產程要仔細觀察,防止生產力異常,如果生產力異常,要及時有效地進行治療。

2019-10-09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