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流眼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眼淚婆娑的,很多人不知道是因為我經常打哈欠,那麼打哈欠流眼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打哈欠導致的流眼淚的話是正常現象,打哈欠流眼淚,說明大腦感覺疲倦,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鼻腔壓力增高的結果就會一時性地阻擋鼻淚管排洩淚水的工作,這個時候淚道不通,淚水流不下去,積在眼睛裡的淚水就越來越多。就會兩眼淚汪汪的,最後奪眶而出,流到臉上來了。

2019-03-03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打哈欠導致的流眼淚不是一種病態,而是正常現象,打呵欠時,肌肉壓迫鼻淚管,引起流淚的現象,屬正常生理性的表現。 平時多運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會減少乏力的現象;清淡飲食為主,多喝水,促進排洩,保持大便的通暢等。注意休息,白天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適度運動,睡前不要過食過飲,不要過度興奮攀談等。

2019-03-03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打哈欠流眼淚屬於正常的現象,在打哈欠時腹內壓增高,氣道壓也會出現增高,會使鼻腔裡的壓力較高出現流眼淚,眼淚不能夠順利的排洩到鼻腔會出現流眼淚。如果長時間的出現打哈欠流眼淚,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可能是亞健康,也可以到神經科檢查。

2019-03-03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打哈欠流眼淚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人在打哈欠的時候,面部的肌肉特別的緊張,鼻腔以及口腔的壓力就會有所上升,從而就會阻礙結膜囊的淚液流向鼻腔會伴有流眼淚症狀,不需要特殊處理。打哈欠很可能是過度勞累,睡眠質量不好所引起的症狀。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