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身上反覆地長蕁麻疹,醫生說屬於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一般都是遷延不愈,反反覆覆經常發作,對生活有一定的影響。一、影響生活質量:慢性蕁麻疹蕁麻疹麻疹若發病未及時治癒,可遷延長達數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臨睡前瘙癢加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狀態。二、危及生命:慢性蕁麻疹蕁麻疹麻疹如發病在呼吸道的喉頭和支氣管處,會導致反覆發作的喉頭水腫水腫,出現咽喉堵塞感,氣促、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導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嚴重者,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症狀,危及生命安全。

2019-03-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它屬於一種過敏性疾病,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機體免疫反應比較強烈,危害有以下幾點:1、危及生命健康:可能平時都沒有意識到,在蕁麻疹麻疹發生的部位,發病在呼吸道,如喉頭和支氣管處,會導致喉頭水腫水腫,出現咽喉堵塞感,氣促、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導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嚴重者,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過敏性休克休克症狀,危及生命安全。2、誘發其他疾病:誘發其他疾病的可能也是很大的,蕁麻疹麻疹發病還容易如伴有消化道症狀,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瀉胃腸道功能疾病。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