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鉀血癥吃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好像身上非常不舒服,上吐下瀉的,今天來醫院做了檢查,確定是低鉀血癥,我這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說自身的鉀水平比較低,可以選擇口服達秀來補充,平時多吃香蕉、蘑菇。引起低血鉀的病因有多種,主要見於中毒,服用激素和某些利尿劑等藥物的副作用,甲亢,糖尿病等原因如果確診低血鉀,可以口服補達秀等藥物補鉀,必要時需要輸液補鉀,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蘑菇,香蕉,橘子,蘋果等含鉀豐富的食物。最主要的是針對原發病的治療。

2019-04-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葡萄乾對低鉀血患者來說是很好的補身體食物,平時可以多吃。葡萄乾:葡萄乾鉀、鐵、鉻含量高,每100克葡萄乾含鉀量995mg。葡萄乾中營養豐富,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多種維生素以及鉻、鈣、磷、鐵等,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治療貧血,血小板減少。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