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長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很多斑,就突然長的,平時也比較注意面板護理,臉頰長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頰長斑的話,初步考慮可能是臉上出現黃褐斑的表現。這是一種面部對稱性的色素沉著性面板病,多種原因可以導致黃褐斑的發生。比如紫外線照射、化妝品、妊娠內分泌紊亂、口服避用藥過度疲勞、種族以及遺傳因素等等。另外黃褐斑在一些慢性疾病中也可以發生,比如婦科疾病肝臟疾病、慢性乙醇中毒、甲亢、結核病、內臟腫瘤等等。

2019-04-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臉頰上面長斑的話,可以考慮是黑青痣、或者是黃褐斑。黃褐斑的形成原因大多數是由於人體的內分泌功能或者是免疫功能的異常,導致面部顏色的改變以及面部色素沉著以及面部色素代謝的一種改變。如果是黑青斑,這種斑是先天性因素導致,從出生就具有這種黑青斑的體質,有的黑青斑在早期就長在臉上,但是有的人黑青斑是到青春期以後,或者是進入青年期以後才逐漸出現在兩側。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