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晚期症狀

患者:女,75歲

病情描述:姥姥從小把我帶大,最近她總是喊不舒服,前期查出胃癌,現在是不是變嚴重了?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癌晚期患者的症狀主要就是胃部飽脹感、胃部疼痛、食慾不振、胸口灼熱、胃部有重壓感、打嗝有口臭、噁心和嘔吐。但是一旦病情由於某種原因出現惡化,出現的逐漸消瘦,氣色不好、食慾不振、食慾減退、排出黑便或嘔血、上腹部或背部疼痛等症狀就是胃癌晚期症狀的典型表現。

2019-04-2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癌發現時一般都到了晚期,胃癌的晚期症狀,1.消瘦和貧血。據統計,超過九成的胃癌患者晚期都表現為消瘦和貧血,一般體重減輕3公斤以上,個別患者消瘦可達5公斤。2.疼痛水腫。晚期胃癌患者上腹疼痛明顯,而且具有持續性。痛感因人而異,可分為脹痛、鈍痛、銳痛等。3.器官感染。胃癌晚期癌細胞會發生轉移,這是可能會感染鄰近器官,一般感染器官組織有胰腺、肝臟、橫結腸、淋巴結等。隨著病情發展,癌細胞可隨著血液迴圈擴散全身。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