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磨牙齒怎麼回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會出現磨牙聲,聲音特別響,小孩磨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孩子出現磨牙的現象,比如說,肚子裡面有蛔蟲或者飲食不當,缺乏營養等等。腸道寄生蟲、肚子裡有蛔蟲,孩子睡覺出現磨牙。給孩子驅蟲。平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晚餐吃得過飽或者臨睡前加餐,引起磨牙。不要在臨睡前讓孩子吃得過飽,吃飽後稍微待上一會兒再讓孩子上床睡覺。缺乏維生素D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常常會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鈣片,平時多曬太陽。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孩子出現磨牙的情況。小孩睡覺磨牙可見於以下原因,第一就是消化不良。比如晚飯吃得過飽,有時在睡眠時也會磨牙。另外如果寶寶神經相對比較興奮的,比如白天玩得過於興奮,在夜間也可以出現磨牙的情況。另外還有一部分寶寶是由於口腔的一些疾患,比如牙齒咬合不齊,也會可以表現夜間磨牙的情況。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