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怎麼治療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體檢拍了腦部的片子結果顯示有腔隙性腦梗死,那麼這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腔隙性腦梗死不需要特殊治療,除非是多部位的梗死,而且梗死部位比較特殊就需要進行處理了。有了腔隙性腦梗死說明腦小血管不健全,重點在於預防再發腦梗死,積極控制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冠心病等。尤其高血壓是本病的直接原因,雖然降壓治療並不能逆轉高血壓已造成的血管病變,但使血壓逐漸降到正常水平,對本病的預防有重要意義,因持續的高血壓將加重血管病變,促進動脈硬化和血管閉塞。

2019-04-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出現腔隙性腦梗死說明身體的血管已經有問題了,需要進行抗血小板還有降脂治療,預防進一步的梗死。頸內動脈狹窄是腔隙性腦梗死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一,可能是血栓、斑塊脫落造成的。對於頸內動脈狹窄可用介入治療,目前採用頸內動脈擴張加支架的療法,以其創傷小、療效好而逐步替代傳統療法。首先用氣囊導管將狹窄段的血管進行擴張,然後將支架支撐於狹窄段。患者在清醒的情況下進行治療,使狹窄血管通暢。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