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內痔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一歲,醫生說有兒童內痔,想問問這個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不用擔心,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1)這種治療兒童內痔的中藥方的成分包括了山藥、薏仁、白芍、茯芩、地榆、穿山甲,使用方法是水煎後取汁液內服,每日可使用l劑,把煎好的藥汁在每天分2次服完即可。(2)槐角丸也是一種兒童可以使用的治療痔瘡的中成藥,一般患兒每次可以取出l丸,每日分成2次口服即可。可有效緩解內熱型痔瘡引起的出血、脫出等症狀。(3)兒童內痔伴有炎症時可以服用五味消毒飲這種方劑,其中的成分包括了銀花、蒲公英、野菊花、蒲公英、天葵子等,每日可使用l劑,使用方法為水煎後分2次服。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兒童內痔可以採用的治療方法了,最後要提醒家長朋友們的是,如果兒童內痔症狀比較嚴重也可以考慮透過手術方法進行治療,但是痔瘡出現的關鍵原因為便秘,因此在平時一定要積極做好便秘的治療,才能起到根治痔瘡的作用。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問題不大,及時就醫就行了。如兒童內痔出現疼痛、感染症狀時,可以服用一些止痛、消炎藥物進行治療,但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安全性高和副作用少的藥物使用。因為多數兒童發生內痔便秘有很大關係因此在治療時應該對便秘症狀加以治療,常用的治療兒童便秘的藥物有果導片、液體石蠟等,每次可以給患兒選取一種藥物的適當劑量在每晚一次口服,但不能長期服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