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臉上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剛迎來春天,我的臉上總是反覆過敏,所以想知道春天臉上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乾燥脫皮,瘙癢是臉上面板過敏的典型症狀,當臉上出現脫皮幹癢的時候,要停用一切化妝品,同時補水也是必須要做的.多吃水果和新鮮的蔬菜,多喝水,禁辛辣刺激.不要用手去抓臉,防止面板交叉感染.選擇敏感肌膚專用的護膚品,對面板進行必要的水分補充。如果在經過3-4天臉上面板過敏都沒有好轉,建議選擇專業的脫敏產品,對面板進行止敏之後,進行必要的修復。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面板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自我護理: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或蒸麵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溼性護膚品來緩解面板乾澀感。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糖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面板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面板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