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牙髓炎發作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得了牙髓炎,還是急性的那種,現在發作了,要怎麼辦好?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急性牙髓炎發作時應急處理可以口服合成青黴素類廣譜抗菌藥物,如阿莫西林,或一代、二代頭孢菌素,如頭孢氨苄膠囊和甲硝唑片,同時口服止疼藥物高烏甲素片和或布洛芬膠囊。也可以在齲洞內放置樟腦酚或牙痛水棉球,暫時緩解疼痛。如果有條件,應該立即到口腔科就診,在局麻下開髓,減輕髓腔壓力,可以有效緩解疼痛。對於有保留價值的牙齒,可以考慮做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分為三步:根管預備、根管消毒和根管充填。

2019-05-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急性牙髓炎發作的原因通常是由齲齒長期不治療,齲壞逐漸的向深入發展,影響到了牙髓,造成了牙髓的炎症。牙髓發炎之後,牙髓腔內的壓力急劇的增加,難以透過齲齒的小洞向外釋放,因此會造成劇烈的疼痛。最好的治療就是去將齲壞的牙齒治療好,有時口內含涼水或者冰塊兒可以暫時緩解疼痛。口服止痛藥常常止痛效果不明顯。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