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鼻塞吃什麼藥好的快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小孩感冒鼻塞吃什麼藥好得快一點?吃什麼能有效提高抵抗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感冒可以是細菌感染,就是普通感冒,也可以是流行性病毒引起的,又叫做病毒性感冒,抵抗力低容易得,因為病毒不斷變異,大多數人都易感,抵抗力好的就不容易得,並不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感冒藥的有效成分部分是抗組胺藥(防止過敏症狀的,噴嚏鼻涕等)對症治療,能緩解症狀,但是不能縮短病程。還是需要增強體質,多鍛鍊,提高免疫力.

2019-06-1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鼻塞,多數考慮受涼後病毒感染有關,如果沒有發熱症狀,一般三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優卡丹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進行治療,優卡丹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可緩解兒童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各種症狀,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不要吃上火、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蔬果,食物宜清淡為主。注意保暖,充分休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