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乙肝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和朋友說一起去獻次血,當做生日紀念,當時驗完血之後醫生說我患有乙肝,當時就懵了,我該怎麼辦,怎麼診斷是否患有乙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常見的症狀主要有,四肢乏力、精神不集中、易困易疲憊、精神不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並且帶有發熱、精神萎靡、腹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另外乙肝患者體內膽紅素升高時,還會出現黃疸症狀,面板髮黃、眼睛發黃、尿液發黃的症狀。當出現以上症狀時,說明病情出現惡化,及時治療。生活中注意飲食清淡,不能暴飲暴食,以免加重肝臟負擔。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主要臨床表現為厭食、乏力、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腹脹、黃疸、發熱、關節痛等。肝炎不及時治療可發展為肝硬化、肝癌。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標誌亦可在腎,胰,骨髓,甲狀腺找到。引起是肝外組織的併發症,如關節炎,腎小球炎,結節性多動脈炎等,較少見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心肌炎等。發生肝外併發症以乙型肝炎多見。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