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有什麼中成藥可以治療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有多年的腎結石病史,現在腎上又生了很多囊腫,用什麼中成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可以吃中成藥治療但是治療效果不好。目前疾病可以選擇外科手術治療,其應該可以很快解除結石及囊腫對腎臟損傷,避免臨床疾病引發腎臟功能不全發展成為尿毒症。由於單純性腎囊腫多無症狀,對腎功能和周圍組織影響不大,因此不需治療,只要6個月到1年隨診。如果囊腫直徑較大,超過5cm或產生周圍組織壓迫症狀,引起尿路梗阻,則需要行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

2019-06-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可以注射尿素氮針,他對多囊腎所引起的腎功能衰竭能起到緩解作用。可以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選用懷牛膝、仙靈脾、地鰵蟲、蛇舌草等藥物,以扶正去邪,活血化瘀,清勢解毒,可起到良好的治療作用。腎囊腫就是人體的腎臟上面長有大小不同的囊腫,治療的關鍵是要控制和抑制囊腫的增大,從而避免腎衰竭,尿毒症的發生。腎囊腫大於4CM,只能進行手術治療,不能吃中藥治療了。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