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面板瘙癢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本應該開心,但是我發現我現在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懷孕後面板瘙癢的原因是啥?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擔心的,因為這個病實在是太常見了,建議你去醫院做完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不要隨便去吃什麼藥,放鬆心情,懷孕後出現面板瘙癢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出現這種情況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妊娠溼疹、妊娠期丘疹性面板炎、妊娠皮疹、妊娠面板症,這幾種疾病都會導致孕婦的面板瘙癢,大多數的面板瘙癢狀況都與女性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改變有關,所以女性在懷孕後,一定要做好護理,以避免這些情況出現。

2019-06-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個問題很常見,因為有些孕婦的體質問題不對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由於懷孕後體內激素的變化,可能會發生面板瘙癢。孕婦面板瘙癢是妊娠期較常見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治療,孩子出世後就會消失。經常洗澡、勤換內衣、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保證睡眠充足、保證大便通暢,都有助於減輕面板瘙癢。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