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長斑的原因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臉頰處開始長斑了,臉頰長斑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頰長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1、妊娠。女性妊娠後可引起黃褐斑,可能與妊娠後雌激素水平升高有關係。2、疾病引起。患有月經不調、子宮肌瘤、卵巢囊腫、肝腎功能不全等疾病,容易引起黃褐斑。3、日光照射。經常在太陽下暴曬,容易引起黃褐斑。4、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面部如果經常使用激素類軟膏,容易引起黑斑。5、其他因素。比如口服避孕藥、外用化妝品、經常熬夜、酗酒等。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頰多是黑青痣和黃褐斑,斑的種類不同形成原因也是不同的。黃褐斑的形成原因大多數是由於人體的內分泌功能或者是免疫功能的異常,導致面部顏色的改變以及面部色素沉著以及面部色素代謝的一種改變。黑青斑是先天性因素導致,從出生就具有這種黑青斑的體質,有的黑青斑在早期就長在臉上,但是有的人黑青斑是到青春期以後,或者是進入青年期以後才逐漸出現在兩側。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