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尿失禁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些尿失禁的情況。老年人尿失禁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尿失禁跟膀胱括約肌有關。老年人尿失禁指膀胱內尿液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尿失禁可以發生於各年齡組的患者,老年患者更為常見。尿失禁有很多原因。第一,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比如腦血管意外、腦萎縮、腦積水腫瘤、側索硬化等引起的神經源性膀胱;第二,手術,如前列腺切除術、膀胱頸部手術、直腸癌根治術、子宮頸癌根治術、腹主動脈瘤手術等,損傷膀胱括約肌的運動和感覺神經;第三,尿瀦留,前列腺增生膀胱頸攣縮、尿道狹窄等引起的尿瀦留等等。

2019-06-1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出現尿失禁是經常遇到的問題老年人尿失禁要分男女,男性患者出現尿失禁,絕大多數都是充盈性的尿失禁,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有前列腺增生導致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增生後導致膀胱出口有梗阻,患者排尿費力形成膀胱慢性擴張,擴張到一定程度有尿液,透過負壓增大就會有尿液溢位。女性患者最常見的尿失禁,就是壓力性的尿失禁,主要就是膀胱和尿道之間的解剖關係發生改變,就會產生尿失禁,它與女性的盆底肌肉鬆弛有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