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齊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聽診,醫生說是竇性心律不齊,竇性心律不齊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失常通常是生理性的,處於緊張狀態,勞累或休息不好之後都能夠出現,竇性心律,說明心臟的衝動起自竇房結,向下的傳導順序是,結間束,房室結,希氏束,左右束支,浦肯野氏纖維網。竇性心律不齊是一般不需要治療,再去除誘發因素之後都能得到環境。少數竇性心律不齊會有心肌炎或心肌缺血引起,需要做心肌酶,心臟彩超或者心臟CT來明確診斷指導治療。

2019-06-2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失常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其中大多數是生理性的。兒童、青少年或老年人均可出現。可隨呼吸變化出現,多數為功能性心律不齊。部分心律不齊可能與病理因素相關,如服用洋地黃、嗎啡的患者或部分顱內高壓患者。一般竇性心律不齊無需特殊處理,可隨訪觀察。多數竇性心律不齊是在體檢時發現,心電圖表現為心率快慢不一,與臨床意義的心律不齊不可一概而論。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