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可以根治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起來眼睛就特別的疼,而且還在流眼淚,看了一下說是角膜炎,此病能夠根據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如果角膜炎發病的時間並不是很長,那麼是可以根治的。區域性使用抗生素是治療細菌性角膜炎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劑型包括眼藥水、眼膏、凝膠劑、緩釋劑。如果炎症無法控制,可能會導致角膜潰瘍穿孔,應在區域性用藥的同時全身應用抗生素,必要時可使用結膜下注射藥物。醫生會根據細菌學檢查結果和藥物敏感試驗,及時調整使用的抗生素。常用藥物有頭孢菌素(如頭孢唑啉)、妥布黴素等。

2019-06-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當出角膜炎之後及時的進行治療是可以完全治好的,不會存在後遺症。區域性使用抗真菌藥物,包括多烯類(如0.25%兩性黴素B眼藥水、5%那他黴素)、咪唑類(如0.5%咪康唑眼藥水)或嘧啶類(如1%氟胞嘧啶眼藥水)。嚴重真菌感染者,需聯合全身使用抗真菌藥物,如口服氟康唑、酮康唑、伊曲康唑、伏立康唑等,或靜脈滴注咪康唑、氟康唑、伏立康唑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