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孩寒假的時候染上了小兒腦炎,很痛苦,我怕家裡大人也被傳染,這種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是有傳染性的。成年人不容易被傳染腦炎,小孩容易被傳染,腦炎是一種嬌嫩的腦膜或腦脊膜被感染的疾病。病通常伴有細菌或病毒感染身體任何一部分的併發症,比如耳部、竇或上呼吸道感染。細菌型腦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死亡或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病毒型腦膜炎則比較嚴重但大多數人能完全恢復,少數遺留後遺症。

2019-06-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腦炎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屬於空氣傳染病。腦炎並不都是傳染病,它只是一個總稱,根據致病菌不同主要分為四種: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結核性腦膜炎,化膿性腦膜炎、病毒性的腦膜炎。現在醫療界較為推崇的神經細胞移植療法針對腦膜炎的治療效果不錯,透過修復受損神經細胞,啟用處於休眠狀態的神經細胞,實現神經細胞的自我分化,並替代已經受損和死亡的神經細胞,改善生活質量。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