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皮胃鏡下胃造瘻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患有胃病,醫生給建議我做經皮胃鏡下胃造瘻手術,經皮胃鏡下胃造瘻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併發症如下1、導致造口附近的面板感染和滲漏;由於固定不穩定,瘻管可能會出現滑動、移位和堵的情況塞。2、長時間放置造口會損傷胃粘膜並導致胃粘膜出血;如果腹壁有潛在腫瘤,就會導致腫瘤植入。3、長期造瘻和患者協調不當,會使肺功能障礙的患者的發病率明顯提高。如發現異常,應及時處理。

2019-09-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1.可能會出現穿刺針刮擦引起的胃粘膜出血、外鞘和胃彎曲等情況,或者由於導線拔出使肥胖患者的光傳輸和定位困難。2、術後造口感染、胃壁壓迫、缺血性壞死、潰瘍、瘻管形成等。一旦胃造口術成功,家庭護理是非常必要的。管道周圍需要定期消毒和清創。人造口附近面板和粘膜的外觀以及人造口外部的長度受到密切監控。如果發現異常,需要及時處理。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