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併發症可以預防嗎?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確診為高血壓有一段時間了,現在總被朋友科普高血壓有很多併發症,很擔心,這些疾病可以預防嗎?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雖然危害大,但並不是不可控制和預防的。近年來許多研究都表明,只要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率就會顯著降低,病人的生活質量也會得到顯著改善。

2018-10-0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併發症通常是可以預防,首先要把血壓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要在醫生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藥物控制,並且要定期對血壓進行檢測,如果發現異常症狀後需要及時一到醫院治療。高血壓會引起腦血管內病變,比如腦梗死或腦中風,也可能會腎功能減退。

2018-10-09

李飛
李飛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併發症通常可以預防。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通常是由於血管壁的壓力值持續高於正常,使心、腦、腎等靶器官長期處於高壓症狀而使其造成損傷,在平時嚴格遵醫囑服用降壓藥,能夠有效減少靶器官損傷,使其血壓處於平穩狀態,減少併發症發生。

2018-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