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高血壓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家裡人讓我吃蔬菜和水果,患高血壓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高血壓需要多吃吃蔬菜和水果。增加蔬菜或水果攝入,減少脂肪攝入可使血壓有所下降。素食者比肉食者有較低的血壓,其降壓的作用可能基於水果、蔬菜、食物纖維和低脂肪的綜合作用。

2018-11-1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高鉀飲食有助降低血壓,而蔬菜水果是鉀的主要來源。也就是說,每天攝入的鉀大部分來自蔬菜水果,所以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包括桃、鮮棗、香蕉、柑橘、橙子、蘋果、葡萄、草莓、獼猴桃、哈密瓜、菠蘿蜜等鉀含量較高的品種。每天至少吃2種水果,或者喝一些自己鮮榨的果汁。把生蔬菜當零食吃,如西紅柿、黃瓜、青椒等,或者榨蔬菜汁喝,如芹菜汁、胡蘿蔔汁、黃瓜汁、油麥菜汁等。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