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怎麼傳播?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平時也沒注意,不知道在什麼時間感染了足癬,足癬怎麼傳播的?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足癬具有家族聚集性和傳染性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場合或在家中接觸患者用過的物品可造成傳播;同時,患者自身也可在不同解剖學部位之間傳播,如足癬可引起甲癬、手癬、體股癬等。

2019-01-2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足癬的傳播途徑有直接傳播和間接傳播兩種方式,長期密切接觸是足癬的主要方式,特別是接觸未經治療的癬患者。由於穿著和使用手足癬患者的鞋襪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或在浴室中使用公共毛巾、拖鞋等而接觸癬病患者脫落於其上的、帶有面板癬菌的表皮而感染的都屬於間接傳染。雖然,間接傳染較直接接觸傳染的可能性低,但因為面板癬的生命力極強,繁殖又快,這種傳染方式亦不容忽視。由此可見,養成良好的衛 生習慣,對於預防感染有重要意義。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