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能檢查出什麼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早上去醫院做了肺部CT檢查,肺部CT能檢查出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做肺部CT檢查能檢查出的疾病:慢性支氣管炎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肺部疾病,非特異性炎症,如患者每年咳嗽、咳痰達3個月以上,連續2年或更長,並可除外及其他已知原因的慢性咳嗽,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是多種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疾病,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反應性增加,通常出現廣泛性可逆性氣流受限,並引起反覆發作性的喘息氣促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可自行或經治療緩解。長期反覆發作可使氣道重建,導致氣道狹窄。

2019-03-1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做肺部CT檢查能檢查出的疾病:任何檢查方式都有其適應範圍,沒有什麼檢查手段是萬能的。CT檢測對於血流方面是不錯,增強掃描可以提高解析度,檢查出疾病的機會提高。但是CT是射線檢測原理,需要權衡後開展。肺部檢查手段多,需要針對性的開展。慢性支氣管炎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肺部疾病,非特異性炎症,如患者每年咳嗽、咳痰達3個月以上,連續2年或更長,並可除外及其他已知原因的慢性咳嗽,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